时昭

金三角养老院躺平,历史同人爱好者,目前深陷小🏐/光夜搞过的坑很多,这个号复活了,有时间都可能会写,欢迎点梗

【APH/仏英】天生一对(4k短打一发完)

我又来了!(感觉这篇发出来上一篇也还没解屏……)

又名《在毫不知情时变态的我有了一个变态的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AU有私设

吵吵闹闹的xql真的好烦(bushi)

“我在毫不知情时就自觉我们天生一对——”

01

当一觉昏睡到中午的亚瑟·柯克兰宿醉后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后,他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过多的摄入酒精使他的思维有些迟缓,于是他薅了一把暂时还没有秃头危机的金发陷入沉思——昨天被一群狐朋狗友以庆祝他十八岁成人为名拉去了酒吧,他被灌了很多杯,然后一群人喝得酩酊大醉,过程中还给该死的弗朗西斯打了一通恶搞电话,虚伪地表达了这些年来与他争吵不休的歉意,并且还在起哄声中,用他被酒精谋杀的沙哑嗓音给弗朗西斯来了一场深情告白。最后被赶来的弗朗西斯拖回了家……

亚瑟揪住了自己额前的发,“****!”

然后亚瑟突然想起了什么,掀开被子开始查看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多出来的东西。

在这个世界观中,几乎所有人都会在成年后发现自己身上某一处多出来的灵魂伴侣印记,如果没有几乎可以说是上帝都觉得你适合孤独终老,为你贴心的送上一份“孤寡”礼包宣告你拥有一份完全独立的自由意志。因此,大部分刚刚成年的人都难逃一颗好奇的心的驱使立刻寻找自己身上的印记。这个印记可能出现在你身上的任何一个地方,目前来看,科学也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定式,只能故作浪漫的给出一个“灵魂伴侣的独家定制”这样的结果。据相关研究者所说,这个印记除了一定与灵魂伴侣有所关联之外,呈现的形式也千奇百怪,最简单也最直白的一种就是伴侣的名字,复杂一点的可能是一句话,包括但不限于初遇时说的第一句话,或者是两个人共同喜欢的一句诗,比较麻烦的一类就是图案,大部分人并没有那么丰沛的联想力让他们知道自己身上的图案与他们命定的伴侣有什么关系。

只见他的左手手腕上蜿蜒了一道金色的玫瑰印痕,枝节携刺横生在他的腕骨处,最终缠绕着伸向他的无名指指节;他在一种莫名情绪的驱使下脱去了衣物,走到了镜子前,然后震惊的发现自己身上多出的印记不止手上一处,金色的玫瑰纹样在他一边的锁骨、脊背上安了家,甚至恬不知耻地覆盖在了他大腿内侧本来的暗色纹身上,摆明了是在挑衅着宣誓主权。一般来说,灵魂伴侣的印记都只是在身上占据很小一块,像他这样的情况其实还挺少见的。

亚瑟懵逼之间,想到了印记与灵魂伴侣的关联性——

他的灵魂伴侣真的不是个变态吗?

02

“那个人是变态吗?”亚瑟揉弄着自己的金发,整个人有些崩溃。

即使弗朗西斯不在,但当他回忆起这一连串令人崩溃的事情后他还是逃了出来,短时间不太想回到家里。

被他约出来喝茶的王耀双手端起眼前的紫砂茶杯,啜饮了一口茶水,面上笑容不变却微微端不住,险些笑出了声。“所以,你现在不仅不知道怎样面对弗朗西斯,还觉得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个变态?”王耀甩了甩自己脑后松松垮垮扎起的黑色小辫子,顺手丢了两块方糖进亚瑟装着红茶的细瓷杯中,“扑通通”溅起两声轻轻的水花声。

“你觉得还会有比这更恐怖的两件事吗?”亚瑟加了几块糖,伸手端起杯子,指节被热气微微薰红,左手执银质茶匙打着旋儿搅拌了几下,垂眸的一刹在橘红的茶汤中印出倒影,恍惚间沉静,结果刚喝了一口就喷了出来,“我已经放过糖了——”王耀的提醒还没说完,就被喷了一脸,他的笑容依旧是那个弧度,但亚瑟突然觉得有些冷。

亚瑟赶紧故作优雅地掏出手帕擦了擦自己的唇角。

“其实也没有人说过灵魂伴侣一定要在一起吧?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会出现在生命里,但即使是灵魂伴侣,也可能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啊。”王耀有一下没一下的擦拭着自己的黑发,沾上了过甜的诡异茶水,那些发丝也有些粘连在一起,“你相信命中注定吗?你在路上随便撞上的一个人,你们有着相关联的印记,你们对视,可能碰撞出了从未有过也不会再复刻的火花,但你们缺了一点点运气,所以你们没有再见过了;你从此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不再是你的最佳选择,你们也会相爱,但那个人都不会到达你爱意的上阈值,ta只是你未到最深处的爱,当然,你并不会知道最爱是什么样子的。”

“刚刚这段话真不像你说出来的,其实也没有人说得清楚为什么那个人会成为自己的灵魂伴侣吧——如果是因为相似,那和爱上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分别,弗朗西斯这样的人才会爱上自己吧,这太自恋了;如果是因为适合,嗯……”亚瑟想了想这样回答,“我觉得爱是最不能用适合来回答的字眼。”

王耀含笑看着他,脸上有年长者的一些包容与鼓励,他的笑纹与他看上去过度年轻的脸并不冲突。

“把宇宙缩减到一个人,把唯一的一个人扩张到上帝,这才是爱。”亚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是弗朗西斯国度的一位文豪说过的话。”

王耀笑出了声,最长的那一撮发垂到胸前,落下了最后一滴甜味的红茶;他撑着脑袋,用轻轻地声音说:“亚瑟真的是个非常理想主义,甚至还像个小孩子的人呢——真可爱啊!”

亚瑟的脸一下子和番茄一样红了,他几乎像一个在锅炉上煮至沸腾的黄铜茶壶一样,金属的材质完全不隔热,蒸汽向外奔腾的宣告他激动地状态。

“我才不是呢!”

“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的灵魂伴侣八成是个变态。怎么会有这样的灵魂印记啊?”

03

即使非常不情愿,但在和王耀喝完下午茶后,他还是一定要回家。

因为一些工作的需要,弗朗西斯最近住到了亚瑟家中,按他的话说,既然都到了小亚瑟的地盘,临时征用一间房应该并不算过分。然后他就直接带着行李大摇大摆地叩响了亚瑟的房门。

亚瑟那天早上正叼着面包,听到门铃声后也没细看,以为是隔壁送来报纸和牛奶的小孩,结果一打开门看到弗朗西斯的做作的俊脸,还带着赶路的尘嚣,让他不由怀疑今天自己没有睡醒,直接把门一甩撞上了弗朗西斯高挺的鼻梁,只留下一声惨叫。

“小亚瑟,给哥哥我开门啊……”幽怨的声音持续不断的传进来,还伴随着一两声敲门挠门声,亚瑟只觉得头疼,深呼吸几次后重新打开了门。

“走吧,我带你去客房。”然后自觉地帮他拉了一个行李箱。

“呜呜呜,真是太感动了,哥哥爱你!”弗朗西斯赶紧收敛脸上哀怨的表情,步履轻快的跟了进来。

之后的同居生活让亚瑟非常不适,具体表现为弗朗西斯带来的三行李箱衣服不是客房的小衣柜能够放得下的,于是结束一天工作非常辛苦的亚瑟回到自己的房间打算换一身家居服时,被塞满自己衣柜的不属于自己的衣服吓了一跳,在花花绿绿的夹缝中找出自己可怜的被挤占生存空间的家居服换上后,怒气冲冲地冲进客房,结果弗朗西斯根本不在房间,让他独自一人生了两个小时的闷气,最后也没剩下什么火气,只好不了了之。

以及,昨天发生的,惨烈的告白事件——如果不是同居,现在就冷处理好了,之前也有过喝醉酒的丢脸情况,但都不会像这次一样,不仅发生在人生重要的生日上,还不能逃避。

而且,总不能不回家吧。亚瑟心想。

04

但是令亚瑟感到意外的是,回到家坐下吃晚饭时,弗朗西斯并没有说什么,没有嘲笑他的迹象,也并没有任何八卦他身上印记的想法,只是很正常的嬉皮笑脸的和他分享今天的工作。亚瑟感觉到惊奇,并且坐立不安,吃了几口,虽然是符合口味的好吃的料理——这算得上是弗朗西斯入住他家的唯一好处——但是还是味同嚼蜡。他甚至想要扯着弗朗西斯的嘴让他快点如往常一样说些什么。

但说些什么呢?

“小亚瑟希望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什么样子的呢?”

弗朗西斯像是知道他内心的想法,抬起头,直勾勾地看向亚瑟。

05

亚瑟·柯克兰,看着自己卑劣下流不怀好意的宿敌、也是为数不多称得上是挚友的家伙,他金色半长的颈发散落开来,有几缕落在颊侧,被他往耳后撩去。亚瑟突然觉得有些痒,心里一块肉像是被这些乱窜的发丝勾着了一样。他实在是长了一张好面容,即使自小看到大也难以完全免疫,他感觉自己心中涌动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他一瞬间被矛盾的自我割裂成了两部分,一半是岁月静好的纯洁静谧,水晶一般的幻境,另一半则没有一个画面是能播的。

“你是不是在想我?”弗朗西斯朝他抛了一个糅杂了挑逗和挑衅的笑容。

亚瑟愣了愣,脸一瞬间有些憋红,耳垂也红了;他皱着他比旁人粗许多的眉,有些别扭却又直白的发问:“你是在勾引我吗?”

这下换弗朗西斯不知所措了,他感觉到自己手腕上的印记正在隐隐发烫,那些金色的荆棘与玫瑰花枝上的刺好像正扎向他的肉和腕骨,但他知道他的手腕并没有任何的伤——他想,他知道是怎么回事。

就是他了吧。

06

所以,当亚瑟要看他身上的印记时,他并没有拒绝,而是沉默地任由他掀开了他衬衫上两只衣袖的贝母纽扣,看向了手臂这一灵魂印记最常出现的地方。

金色的荆棘与玫瑰花的枝叶纠缠在一起,完完全全的缠绕住了他的双腕,没有花朵,只是枝条上刺与刺交织,这样扣住了弗朗西斯的手腕。

“别的地方还有吗?”

弗朗西斯点点头,主动挽起了自己的西裤。

同样被金色的灵魂印记绑缚缠绕的状态。

亚瑟·柯克兰,觉得自己此刻陷入了人生的一大窘境,恨不得打十分钟前的自己一个耳光,听弗朗西斯讲他的工作故事不好吗?在一种没有任何科学理论可以支撑的情绪下,他带着点犹疑的认定,这些印记与他有关。

原来我也是个变态吗?

07

雪莱说:

“唯有你的光辉

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

像和风从静谧的世界琴弦里带来的夜曲

像朗朗溪水的月色。”

如果你能遇见你的灵魂伴侣,并且看到他的光辉,那应该就是这样的。或者说,一定有一种灵魂伴侣是这样的。

独一无二的、万中无一的——

弗朗西斯发誓自己昨晚把喝醉酒还说着醉话的亚瑟扛回来的时候,绝对没有任何不该有的想法,虽然亚瑟的表白让他心跳的速度快的超出寻常,但他并没有窥探亚瑟灵魂印记来满足自己长久好奇心的想法。毕竟,稍年长的他出于某些原因也一直对自己的灵魂伴侣印记遮遮掩掩,即使亚瑟非常想要知道也从未展示出来给他看过,此刻也就没有立场要求看亚瑟的。

但是当亚瑟因为感觉到热而自己脱去他的衬衫的时候,弗朗西斯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停滞了,早就过了零点,他身上铺陈的大面积的印记蔓延到弗朗西斯的眼中,他尤其喜欢他锁骨的那一片,被玫瑰花叶笼住的脆弱突出的骨,像是他被温柔日益包裹的傲慢。他身上的一切骄傲之处,他一切富有魅力的骨,都被印记镌刻。

他在这样的场景突然怔愣,不合时宜地想起他们的每一次争吵,他总想哄他,却情不自禁与他碰撞,他与他确切的不合。

但他从来都捧着他的傲慢,生怕这些明亮的少年气落地。

08

弗朗西斯用他迷人的紫色眼睛望向亚瑟。

“我或许有一星半点符合你对灵魂伴侣的想象吗?”

“但你不觉得,我们连争吵的棱角和与生俱来的刺都无比契合。”

亚瑟把他离得过于近的脑袋推开,眯了迷他绿色的眼睛,伸出的左手掐住他的脖颈用指甲并指腹摩挲了两下,强硬地说了句:

“闭嘴!”

评论(9)

热度(1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